约修亚的口琴

寻找一个宁静的星之所在,心之所望。

又是一如既往地开场,好久不见,认识我的和我不认识的朋友们。


毕业两年了,还有一个月是工作两年整了。

从业咨询顾问行业,其实本身也是一个IT狗中的一员,慢慢的长大了,和以前的自己比变了太多太多。

一步一步的向前走,按照自己的步伐,中间遇到了很多困难,就比如对工作不满意、对现状不满意、对领导不满意以及对自己不满意种种。但是总算还是按照两年前毕业时候的轨迹一步步走了下来。

乌鲁木齐→佛山→长沙→东莞→辽阳。

两年以来的频繁变动总归撑下来了。

一个月超过10K的月薪养得起自己,也时常可以回馈于父母了。

一步一个印记的慢慢成长成一个初级咨询顾问,从大学毕业时定下稚嫩的计划开始一步步实现了自己的计划。


工作过程中慢慢喜欢上了旅游,附上上次去凤凰古镇的照~

因为项目原因,以后的生活会全国到处飞吧,可以去很多地方旅游。

然后开始健身了,每晚挥汗如雨的生活意外的让人很舒服,让人觉得付出了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。(闭嘴死胖子)

慢慢戒了油腻的食物和零食还有饮料,最终陪伴我的到现在还有最爱的单品咖啡。



背井离乡的一个人奔波工作,身边剩下的只有口琴,咖啡豆还有工作必须的笔记本电脑以及两三本经常看的书籍了。(顺便说一句,耶加雪菲真的让我着迷)


所谓单品也不过就是大众所知的黑咖啡,不添加任何辅料。起初还觉得没什么好喝的,结果慢慢迷上了。

黑咖啡的好处其实高于其他花式咖啡,个人看法。

一边享受磨豆子时候咖啡豆碎裂时强烈的香气,然后调好水温浸泡下去让人迷醉,同时并不用担心黑咖啡会带来脂肪和热量,享受着醇正的咖啡香。

黑咖啡苦,涩。但是这不是贬义,而是另一种品味,也是一种不为大众所接受的一种小众,但是当你接受之后你会发现它有着无尽的魅力。

现在谈人生也许还过早,但是还是想说。

黑咖啡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态度,人生和咖啡一样,总是会遇到困难和绝境,总是会有着苦涩,但是它并不仅仅充斥着这些,当你突破了这些之后你会收获到更多,就仿若耶加雪菲的咖啡豆,在苦涩中,你永远能嗅到那一丝迷人的果香、花香、柑橘香以及那一丝蜂蜜带来的清新。

也许这也是我执着于单品黑咖啡的一点吧。


有很多想记录的,有很多想说的,但是到此为止吧。

加油,人生。

用心去做的事,也许过程很痛苦,也许一时间得不到回报,也许会看到深渊和黑暗,但是没有这些东西,怎么会发现到底什么是光明?


谢谢这段时间陪伴我的朋友,以及LOFTER愿意看到我唠叨的朋友。

生活,加油。朋友们,加油。不要放弃自己的梦。

我还是我,你们还好吗。


晚安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018/08/05 深 夜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约修亚的口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