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修亚的口琴

寻找一个宁静的星之所在,心之所望。


  1.15就到帝都了,在那里待了一天。
  拿出她给我留下的地图,自己座上地铁八号线,从头,坐到尾。
  晃神间到了鼓楼大街。
  看着熙攘的人群,看着大雾的气候,看着自己脖子上她打的围巾,一股深深地无力感。
  做任何事都冷静的我,对她却总是冲动。
  甚至,不惜骂了她。
  走着走着,走到了一起去过的酒吧,清吧。
  看了看,上次那个位置没人,自己走过去默默坐了下来。
  老板:我对你有点印象哦,你女朋友呢?
  我苦笑。
  “老板,长岛冰茶,兑黑方,不要龙舌兰。”
  老板笑笑,好像懂了什么一般,给我上了一杯长岛冰茶。
  拿着吸管,一点点的嘬着。
  一杯不多的鸡尾酒,被我的发呆和胡思乱想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喝完。
  “砰”
  老板放上个杯子,默默地倒了小半杯,绝对伏特加。
  “谢谢。”
  “我请你。”
  看着约150ml的绝对vodka,轻轻摇摇头,纯饮,饮尽。
  围上围巾,走到前台,和老板放佛默契一般轻笑,结账。
  出门,紧了紧围巾,擦了擦眼角。
  一个人绕着一起走过的路重新走了一遍,在路边还看到了那只大胖猫,买了一盒章鱼小丸子,去店里买了一把小扇子。
  找到地铁,找到八号线,然后找到了去农大的路。
  下车,身为路痴的我,竟然没有迷路,不得不说,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奇迹了。
  去了上次的饭馆,随手点了两个菜,草草结束了午饭。
  望望天,看看手机屏幕上倒映着的自己,笑笑。
  打开钱包,发现还有一张红色的卡片。
  还是记得很清楚,应该叫明月麻辣香锅吧。
  一个人在农大的校园穿梭,走到后门,找到那个商厦,虽然不饿,但是还是去吃了一次麻辣香锅。
  点了一杯奶茶,记得她不喜欢喝,那时候笨笨的还给她买了一杯。
  吃完之后上楼,六楼,转了好久才找到上去的路。
  看着依旧的地方,自己一个人买了一张电影票。
  不知道到底看了什么,只是坐着,默默地坐在那里,电影结束,再一个人默默的离场。
  帝都的路算是就此走完了。
  莫名的天就黑了下来。
  回到宾馆的时候已然到了晚上。
  褪去行装,仅剩紧紧围在脖子上的围巾。
  我以为我不会哭。
  没想到却沾湿了半条围巾。
  对不起。
  
  

评论

© 约修亚的口琴 | Powered by LOFTER